当前位置:首页 > 龙华殡仪馆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生命教育】“爱·龙华”生命文化教育基地举办“放飞思念,寄情冬至”冬至主题活动

原创文章 爱在龙华 2018-12-21 8199人阅读

【生命教育】“爱·龙华”生命文化教育基地举办“放飞思念,寄情冬至”冬至主题活动

爱龙华生命文化 

2018 冬 至 印 象





   伴随着冬至临近的脚步,12月20日下午,“爱·龙华”生命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放飞思念,寄情冬至”冬至主题活动。20位来自龙华各个科室和班组的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PART1

冬至诗歌故事会

暖心南瓜汤

    十位参与者分别朗诵了有关冬至的诗词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诗词和冬至的理解。









PART2

纸鹤传情放飞思念

WELCOME

    在古代,冬至是祭天、祭祖先的日子。今天,我们将冬至的意义加以延伸,在这个传统节气里,纪念逝去的亲友,传递深深的祝福。我们在小纸片上写下对于亲人的思念和祝福,折叠出一只只千纸鹤,带着祝福飞上许愿树。





~~~ 大家一起来动手 ~~~





    用鲜花替代香烛,用纸鹤替代锡箔,相信远方的亲人们一定能感受到我们的思念和祝福。








PART3

电影赏析《父后七日》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们找来了讲述一个从彰化县北上工作的女孩返乡奔父丧七日的故事电影《父后七日》。

   作为殡葬工作者,在被电影情节深深吸引的同时,我们在电影中更多关注到的是不同于上海的殡葬文化和习俗,在电影结束时还纷纷感到意犹未尽。

    今天,“爱·龙华”生命文化教育基地冬至主题志愿服务作为本次冬至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也正式开始了,第一批志愿者已经前往颛桥寝园开展服务,本次志愿服务主要为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帮助信息查询等,服务将持续到十二月二十三日。在这里,让我们为志愿者们点赞,感谢他们在冬日的寒风中为我们带来如春阳般的温暖。









    这次的冬至主题活动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里既传承了文化,又寄托了思念,更参与了志愿服务,在接受生命文化教育的同时,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冬至印象。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期再见!





编辑:叮  当

审核:啸天虎

点赞
1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