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空新闻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组图】杨洁导演追思会,西游剧组30年再聚首,看完泪奔!

原创文章 撕想家 2018-05-30 17252人阅读


杨柳一枝伴西游,洁身一梦踏云归

5月29日,杨洁导演的追思会暨落葬仪式在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举行。

杨洁导演生前照

86版《西游记》的一批老演员、亲友均现身追思会现场,一起追思杨洁导演生平事迹,参加杨洁导演的落葬仪式。

追思会背景墙

亲友及宾客还未到来时,杨洁导演的追思会背景墙静静地立在九公山的蓝天白云微风、绿树红花阳光的怀抱中,似乎也在等着见那许久未见的人。墙上印有杨洁导演生前事迹,及作出的伟大功绩。

墓区环境

背景墙前摆放着两条白色桌子,上面摆着杨洁导演生前参加的各种活动,晚会、及访谈的照片。

杨洁导演追思会及墓碑落葬仪式活动流程

嘉宾入场

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

唐僧扮演者迟重瑞(右)与剧组助手李成儒(左)

唐僧的扮演者徐少华

《西游记续集》中沙僧的扮演者刘大刚

《西游记》中如来的扮演者朱龙广(右)与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纪念园执行官陈平先生(左)

女儿国国王的扮演者朱琳

现场合照

安葬仪式

墓碑左侧雕刻着杨洁导演生前照片,正上方是小时候被母亲抱在怀里的照片,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墓碑左下方刻着墓志铭:回首往事,有得意,有失意,有辉煌,有失落,有快乐,有悲伤,八十分春秋,转眼飞逝,只为在时间长河中留一抹淡淡印痕。

杨洁导演的墓碑正面

时光催人老,斯人已逝去,徒留今人无限哀思。伴随着圣洁的音乐,在众多亲朋好友的祈祷中,放飞鸽子,杨洁导演在九公山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正式入驻新家。

《西游记》如来扮演者朱龙广老师诵读祈福词

她的骨灰盒最终埋入了青铜竹简的墓穴盖板之下。刹那间,想到她将长眠于此,从此之后与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使得很多人包括小空的眼眶都湿润了。

追思会

追思会全景

孙悟空配音(李杨)主持

李成儒致辞

六小龄童致辞

“唐僧”迟重瑞演唱《晴空月儿明》

朱琳朗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现场,感动落泪

虽然杨洁导演魂归天堂,但她拍摄的《西游记》却成为不朽经典,映照着她在人世间最有力量的精神痕迹。从今以后,中国的一代传奇女导演便要长眠于九公山,与青山绿水常伴。

愿杨洁导演安心地长眠于这风景秀丽的九公山,愿她得到天使最深沉的眷恋,愿她追求思想和艺术的精神得以延续,愿此次西游归去终得乐土……

(部分图片来源九公山)



点赞
16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