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殡仪馆火化不开发票 菅先生父亲的丧葬费……

原创文章 一空网 2017-09-11 11267人阅读


 近日,托克托县的菅先生向记者反映,因呼和浩特市殡仪馆(以下简称殡仪馆)不给开具发票,致使已故父亲的丧葬费无法报销。虽然菅先生在托克托县人社局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与殡仪馆之间来回跑了两三趟,但因发票问题,此事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据了解,今年1月31日,菅先生的父亲在殡仪馆火化,因为父亲是老干部加之手续转到了社保,于是他就拿着殡仪馆开具的票据到托克托县人社局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报销父亲生前住院及去世后的各种费用。在这个过程中,工作人员拿出殡仪馆的收据说,按照规定收据不能报销,必须是正规的机打发票才能报销。于是,菅先生拿收据找到殡仪馆,但殡仪馆的人说他们这里一直开的是收据,没有发票。就这样,菅先生在托克托县人社局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与殡仪馆之间来回跑了两三趟,分头解释双方的说法,但一方称没有发票报不了,一方称开不出发票,这让菅先生不知该如何解决此事。记者从菅先生提供的殡仪馆收据上看到,这张收据为殡仪馆殡葬收费专用收据,上面除了盖有殡仪馆收费章外,还印有财政票据监制章,收据上显示收费总金额为2895元。


9月7日,记者就此事来到殡仪馆,殡仪馆的一位副主任在和相关人员通完电话后告诉记者,殡仪馆多年来开具的一直是财政专用收据,而且钱也是进入财政账户,呼和浩特市社保报账时使用的都是这个收据。随后,记者来到新城区国税局,在这里记者了解到,殡仪馆多年来除了出售丧葬用品领过发票外,其他的收费项目并没有领过发票。当日下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分管社保的科室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报销丧葬费,多年来一直使用殡仪馆收据,而不是正规机打发票。托克托县人社局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分负责丧葬费报销的工作人员电话中对记者说,托克托县从2014年开始就根据国家和县财政的要求,报销丧葬费时必须提供正规的机打发票,否则财政不予认可,也就报不了账。“殡仪馆为什么不给提供正规发票呢?”这名工作人员问记者。


点赞
16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